助企动态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念好政务服务“四”字诀 下好营商环境“四”步棋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5-16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先决条件,强化举措,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大抓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把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推动营商环境革命走深走实。

比干劲。畅通政务服务投诉举报渠道,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感受为唯一标准,以改促评、以评服优,不断健全“好差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三化”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拉高标杆,采取正向激励、反向惩戒的方式,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举措,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最优。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从月办件情况、出勤、纪律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选“优秀窗口”。通过开展“优秀窗口”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鼓励窗口工作人员更加积极地为民服务,有效地提升了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水平。

优流程。实行领导值班制度,班子成员和各驻厅单位首席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以企业和群众身份“走流程”、以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以咨询辅导员身份“作辅导”,亲身感受窗口业务“精不精”、流程“优不优”、效率“高不高”、体验“好不好”等服务细节,多想办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推动窗口服务质效全面提升。通过全面体验政务服务办事流程,着力解决流程不顺、效率不高、服务不好、作风不实、手续繁琐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温度和质感,确保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便捷高效。

提效能。结合“2023年度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审批要素再梳理、再完善、再优化,清理和规范审批要件,着力推进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减少群众跑路次数,优化业务审批流程。通过创新思维,从“痛点”“堵点”寻找“突破口”出发,将部门分散化的“小专窗”升级为集成服务的“区域综窗”,打破摆摊设点,集中设置社会事务等七大类区域综窗,不断提升“一窗受理”服务能力,促进各项服务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

下一步,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重点围绕业务流程再造,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的思维,深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弊端的“减法”、优化服务和监督的“加法”、精简事项和办事成本的“除法”、激发市场活力的“乘法”,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