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推进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县政数局多元化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9-11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将政务工作与文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在实现文明创建工作大提升的同时,政务服务工作也迈上了新台阶。

价值引领“常态化”。充分利用电子屏、公示栏、标语等载体,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在明显位置展示“民族团结”“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文明树新风”“诚信”等公益广告,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

文明实践“实体化”。持续改善软硬件环境,升级改造无障碍设施,合理规划设置办事窗口、自助服务区、休息区、母婴室等,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的办事环境。开设帮办代办政策咨询窗口,主动开展帮代办服务,随时给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咨询、引导和帮代办。

志愿服务“精细化”。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主动为群众提供复印、饮水、老花镜、轮椅、常用药品等各类便民服务。

推广数字适老,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的数字化服务,推进政务服务PC端、移动端、大厅端、自助端、客服端(12345热线)“一体五端”协同融合、服务互补 

创新服务“人性化”。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特殊群众上门等便民服务,解决了办事排队长、多次跑、耗时长和“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体验。

监督渠道“多元化”。坚持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导向,通过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问卷调查、政务服务监督评议、政务服务大回访等方式,畅通监督渠道,构建了政务服务问题“收集-处理-反馈”闭环机制,全方位发现并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烦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