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打造“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服务体系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0-11

获嘉县始终秉持“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把群众事办好”的服务理念,着眼“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提供多样化便民服务举措,打造全流程服务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事前”主动服务。推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确保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办。同时,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做到“八小时工作时间外、审批服务零影响”。今年以来,提供预约、上门等服务200余次。

二是“事中”优化服务。完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推出“四办工作法”,围绕咨询台“引导办”,服务区“自助办”,一般事项“帮办”,复杂事项“代办”持续发力,实现服务范围服务事项全覆盖,让群众心里更温暖、办事更方便。今年以来,累计帮代办服务900余次,获得企业和群众广泛认可。

三是“事后”跟踪服务。通过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杜绝“应办未办”现象存在。同时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台账,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集中研究、改进机制、全力解决;实行回访制度,通过事后服务评价、设立意见箱、电话和上门回访等形式,从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效能等方面,对服务情况实时动态掌握。今年以来,电话回访7000余次,好评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