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动态
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再提升
来源: 获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2-11

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坚持以满足企业、群众“一次办好”要求,多措并举实现政务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便民化,让审批效能快起来,服务群众暖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

聚焦群众需求。为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零延时”政务服务,在“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基础上,持续优化“预约服务”、“帮办代办”、“延时服务”等举措,强化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形式,实现审批数据流转、批件快捷送达,以小细节推动大满意,零距离服务群众办实事。

提升服务效能。根据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启动多场景、多部门联办的“主题式套餐”服务39项。同时,结合我实际情况,梳理出具有获嘉特色的“水电气网一站式”集成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水电气网联合报装窗口在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实现水电气网查询、缴费、报装、过户、报修、报停等水电气网一站式服务,实现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政务服务便利化。

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务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行岗位量化考核,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开展优秀窗口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打造素养高、业务精、服务优的窗口形象完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推出“四办工作法”,围绕咨询台“引导办”,服务区“自助办”,一般事项“帮办”,复杂事项“代办”持续发力,实现服务范围服务事项全覆盖,让群众心里更温暖、办事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