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市场主体信息公开
车管所便民利企工作政策咨询
来源: 获嘉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4-21

请介绍一下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导航提示服务措施效果,以及下步推广主要安排?

答:2019920日,公安部推行在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开展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服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推进与导航企业合作,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掘路施工、交通管制等安全信息提示服务,为数亿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截至目前,全国有23个省份全面落实这一服务措施,8个省份在部分地市组织开展试点,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依托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等导航企业,通过语音、地图标注等方式累计向驾驶人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15万余条次,为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服务31亿人次。此外,一些地方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和服务空间,将事故快处快赔点、车驾管服务网点等交管业务网点纳入导航发布范围,在导航地图上精准标注,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

下一步,公安部将规范交通安全导航提示信息采集处理工作,推广应用信息采集处理系统,提高导航提示信息采集和发布的效率及标准化程度。20203月底前,这一服务措施将在全国实施,对道路交通事故、占掘路施工、交通管制等影响出行的事件,以及事故多发点段等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导航地图及时准确查看、接收预警提示信息,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