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
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每个人都在努力——获嘉县教体系统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9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县除部分寄宿制学校外,其他学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家校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与抗疫做斗争,为早日夺取疫情歼灭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隔屏筹划 共克时艰 

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借助钉钉平台、企业微信等平台,对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教学督导等工作,从严从紧,积极部署推进。

各位教师认真制定教学计划,采取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课堂轻松高效。课上通过连麦、屏幕共享等方式,提高学生课堂活跃度和参与度。课下注重关注学生学习效果,积极优化作业形式,加强作业创新管理,提高学生完成作业质量,端正居家学习态度。

相约云端 学无止境 

课堂主阵地由教室转移到线上,教师与学生早晚相伴,隔屏不隔爱,随时解决学生提出的疑惑,并实时提醒其调整学习状态。教师及时总结学生的课堂听课表现及课后作业完成情况,并将上课实况及时发至家长群,提醒各位家长给予孩子相应的鼓励和引导。

师生虽不得相见,但关注只增不减。学校围绕“线上学习、居家防疫、体育锻炼、视力保护、居家劳动、活动参与”等内容,召开线上家长会,与家长达成教育与安全防控共识,家校携手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家校共育 凝心聚力 

疫情虽然改变了课堂模式、学习方式,但孩子们一如既往地努力与老师齐心配合,高效有序、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完成作业之余,孩子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居家生活,开展室内锻炼、家务大比拼、慧心巧手等活动,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三年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同舟共济,微光汇聚才能共克时艰;用心陪伴,埋头苦干才能守望花开。

 

攻坚克难 携手奋进

疫情防控攻坚战仍在继续,县教体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压实责任,把握实效,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勠力同心、勇毅笃定,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疫”起努力,共筑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