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
获嘉县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9

      在今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中,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获嘉县招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报名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

一、加强宣传,及早动员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于11月1日至20日进行。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为了广大考生及时了解高考报名政策,县招生服务中心分别于10月18日、27日、28日,通过“获嘉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高考报名有关政策及报名程序,对因疫情不能及时返获办理报名手续的考生进行温馨提醒,确保考生应报尽报。
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一)10月26日召开高中学校高考报名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深刻分析疫情形势,分类制订在校考生及在外实习考生报名方式,保证各类考生报名工作如期进行。

(二)10月31日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对报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人员的具体分工,对疫情防控、资格审核、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再次强调部署。

(三)详细制定报名流程。报名设健康排查、资格审核、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签字确认等环节。

(四)搭建平台,多样服务。

1.设置报名预约小程序。考生通过小程序进行报名预约,按照预约时间现场办理报名手续,做到人员有序不聚集。
2.建立社会考生报名咨询群,接受考生或家长报名咨询,由专业人员对各类报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3.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设立报名咨询专线电话,专人接听,对考生或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4.因受疫情影响不能返获的考生,由在获亲属为其办理报名手续,并对考生返获时间进行登记,确保考生后期完成信息采集。对因疫情亲属也无法到现场的考生提供线上报名服务,确保考生如期报名。
经过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协调联动、认真实施,我县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井然有序,圆满结束。全县共报名5531人,比去年增加393人,其中艺术类1021人,体育类233人,普通类2986人,对口类129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