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年味满满!获嘉县2023年春节期间 文化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2-21

2023年春节期间,文旅局本着“欢乐、喜庆、隆重、文明、节俭、安全”的原则,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春节成为展示我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今年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自1月上旬开始,2月6日元宵节活动结束,历时1个月。全县共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欢乐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共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群众达30万人次。



一是县级层面春节前级组织了义写春联、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和百姓春晚,正月初四至初七分别在城隍庙公园、小西关文体广场进行了文艺展演、音乐、戏曲、语言类节目4个专场演出和城区元宵节民俗展演;二是村级层面开展了乡村春晚和民俗表演150余场;三是县文化馆和县图书馆以非遗项目展示、做花灯、猜灯谜活动45场。



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主要以各类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活动为主,展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地方品牌。其中乡村春晚和文艺专场的演出增添了节日氛围,最有影响力的是获嘉县百姓春晚和元宵节民俗展演。



旱船、高跷、舞龙、舞狮、背妆等民俗文艺活动和省非遗项目罗汉拳、独腿高跷、马皮舞表演增添了年味,提高了人们对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整个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道精美的艺术大餐,赢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关注与好评,极大地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