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获嘉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县文物工作会
来源: 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4-18

4月17日,获嘉县文旅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文物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做好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部署获嘉县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全县文博系统负责人和70余名文物保护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传达省、市文物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文物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文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文物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对全县文物保护员进行培训,规范文物安全巡查流程,增强文保员文物安全工作责任心,提高守护文物安全工作能力,为全县文物保护打造一支负责任、懂业务的队伍;联合获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参会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消防意识。同时与各文保单位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印发各乡镇文物考核细则,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的重要性,扎实推进我县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