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获嘉县图书馆开展“读书促文明 书香润万家”阅读分享活动
来源: 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5-09

为加快构建获嘉县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持续打造“全民阅读·书香获嘉”活动品牌,激发广大群众的读书热情,提升家庭成员的文化素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全民阅读走向深入。5月4日,获嘉县图书馆走进城关镇分馆,开展“读书促文明   书香润万家”好书分享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分享优秀家风家训。邀请优秀家庭代表围绕《国学经典中的家风家训》主题,结合自身家庭实际和阅读体会,通过分享家风故事、讲述家风家训内涵等方式,畅谈传承优良家风、涵养良好家教的重要性。二是分享阅读心得。希望大家把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学习的平台和契机,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天抽出半小时以上的时间阅读经典,并结合自身家庭实际和阅读体会,撰写读书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家庭成员的人文素养。

本次读书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生活理念,引导大家积极参与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以此推动家庭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书香家庭、书香乡村、书香获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