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获嘉县图书馆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诗词诵读活动
来源: 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10-04

中秋国庆双节重逢,阖家幸福的团圆情结和扣人心弦的家国情怀也日渐浓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获嘉”,10月3日下午,获嘉县图书馆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诗词诵读活动。


诗词经典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诵读活动以《长安三万里》中的古诗词为主线展开,让读者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中感受辉煌壮丽的唐朝风貌和中华诗歌艺术。

《今夜星光灿烂》、《乡愁》等诗词表达了读者对伟大祖国的赞颂和两岸人民的殷殷赤子心、浓浓思乡情。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在同学们的朗诵声中,这些诗文融汇交织成一幅深邃而美丽的神奇画卷,你看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充满感情,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用深情的朗读演绎展现了青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以诗词歌赋为纽带,展示了中华传统诗词的魅力,不仅帮助青少年了解朗诵韵律,掌握朗诵方法,感受经典诵读魅力,同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他们在感受经典的同时,亲身体会诗文中凝结的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对家国情怀的寄托,对新时代美丽祖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