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获嘉县文化馆开展 “迎端午 品民俗”手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19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作为首个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传统节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8日下午,获嘉县文化馆开展了“迎端午 品民俗”手作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我县中书协会员韩志强老师首先讲解端午节有佩香包、拜神祭祖、扒龙舟、饮雄黄、朱砂酒等传统习俗。接着带领大家学习端午相关的诗词书法创作技巧,学员们认真聆听,在团扇、作品纸上激情创作,活动现场充满了轻松活跃的欢快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艾草挂件材料,大家跟着老师的教学折竹编、放艾草、打结、挂香囊,学得兴致勃勃。温馨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活动室,大家在此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对我国传统节日也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和感悟。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端午节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也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