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文旅局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 获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6-12

  6月9日,由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和博物馆承办的获嘉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宣传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宣传展示活动包含授牌仪式、非遗展演、非遗文保展示、非遗文物法规条例宣传、非遗展销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小杨庄木板年画传承人让群众动手参与拓印;关公长拳项目传承人带来了精彩的现场展演;武氏天锅酿酒传承人带来了古法酿制的纯粮酒,供现场群众品鉴……。


  活动现场,县文旅局副局长李媛为我县市级非遗工坊、市级非遗传承基地颁发了牌匾。现场设置10余块宣传展板,5条宣传标语。工作人为现场群众发放文创环保布袋200件,非遗及文物保护宣传手册、宣传单近千份。

图片7.png

  获嘉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6月份启动以来,举办了快板展演、下乡宣传、集中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活动6场,深入挖掘非遗助力乡村振兴、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实践典范,展现非遗在融入现代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