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
城关镇财政所四举措确保春节前 支付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为保证支付高峰期财政资金安全、准确、及时、高效拨付,城关镇财政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及时跟进,完成预算编制转指标。及时跟进县局步伐,编制预算一体化人员信息,编制上年结转资金、存量资金项目库,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为支付奠定基础。

二是做好准备工作,提高支付效率。提前让报账员将支付手续送到财政所审核,完善所需资料,待新年度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额度生成时,能第一时间支付。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资金安全。坚持做到两人以上对每一笔支付手续都认真审核,严格按照乡镇领导审批件录入,确保不错支、不漏支,确保每日支付款项能够全部支付到位。

四是与国库支付中心、代理银行和软件技术人员保持实时沟通。尽量避免数据堵塞、系统卡死等现象,确保财政一体化支付系统顺利运行,资金可以及时拨付并顺利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