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
获嘉县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把好农民工 工资支付终端关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6

临近春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获嘉县财政局根据全县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府投资类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由局党组紧急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会,主动靠前服务,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基层为主的方针,建立统一指挥、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保护好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按照新人社办【2022】49号文件要求,对3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类项目进行梳理,积极与建设主管单位对接,要求施工单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并在支付工程款时要按一定比例拨入农民工工资专户。

三是拓展思路,灵活应对。在拨付工程款时,涉及农民工工资的,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写出情况说明,对工资专户及拨付金额予以确认;如农民工工资已发放到位,不需要向农民工工资专户拨款的,则由主管部门出具承诺函,确保该项目不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现不稳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