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
获嘉县审计局 多举措掀起春季义务植树新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贯彻县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推进会精神,获嘉县审计局提前着手、充分动员强化措施,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一是高度重视,营造植树造林浓厚氛围。及时传达县春季植树活动推进会精神,与乡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充分沟通,对帮扶村——桑庄村春季植树造林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细化了具体任务,并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在房前屋后空闲地栽植树木,把春季植树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统筹结合,全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将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点来抓,依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群众积极开展庭院美化、房前屋后绿化,真正做到见缝插绿,全域绿化,据了解,该局协调5000余元资金购买200余株大叶黄杨球和200余株红叶石楠球,用于帮扶村造林绿化工作。

三是加强管护,确保植树取得良好效果。认真把好“管理关”,督促村两委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切实做好栽植苗木的后期管护工作,通过自然资源局沟通衔接,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确保“绿一片、活一片”,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提升造林绿化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