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
获嘉县审计局紧盯三个关键点为县“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0

近日,县审计局派出4审计组,对县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审计,此次审计紧盯三个关键点,重点对项目工程量、项目工程质量及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审查,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到位、资金拨付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用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建设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锁定目标。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长久安全的物质基础,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要求。为更好的开展审计,审计组做了扎实的审前调查,对全高标准农田的项目进行了摸底,并组织审计人员对《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

二是聚焦重点提高质量按照4个项目区,分别确定1名班子成员、1个股室、1个咨询公司全程跟踪,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对所有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100%详细审计,测量每一条路、查看每一口井,数清每一株树,确保审计质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勘察、走访入户、延伸审计调查等方式,对项目所在地理位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以及农田平整、农田护岸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力争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审计有序高效。

三是加强研究,推进整改。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组加强研究,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要压实项目管理公司和监理公司责任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