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
获嘉县召开2022年县本级财政审计进点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4

324午,获嘉县召开2022县本级财政审计进点会。县教局、卫健委住建局等60家一级预算单位主管副职财务人员,县财政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详细介绍了审计工作方案。县财政局局长冯新颖同志代表被审计单位作表态发言: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做好配合。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具体股室牵头,做好工作协调,及时、完整、准确提供相关材料。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落实整改。针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做好协调工作,督促部门单位整改到位。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国同志就做好财政审计工作强调三点:一强化认识。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加强预算管理的客观需要,对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改革和健全完善制度具有重要作用。二认真配合。被审计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整改落实,确保按审计要求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三提高成效。审计组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精准确定审计重点内容,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