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发展
天宇养殖合作社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01
        获嘉县韩小营天宇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韩小营村,2012年总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总场占地65亩,标准化鸭棚15栋,每栋鸭棚占地3.5亩,养鸭5000只,年产蛋28万斤。2013年投资530万建成饲料加工场,孵化场和鸭蛋加工场,办公楼也已建成,正在进行内外粉饰,预计年终完工。2013年3月,该合作社在村北流转土地1200多亩地,扩建二期工程,建鸭舍150栋,规划种养结合,发展林下经济,搞立体化种养模式,现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建15个鸭棚。
        该合作社秉承带领引导农民养殖致富的理念,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织成员进行动物养殖,统一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销售成员生产的产品,并开展新技术培训、交流、新品种的选育并推广及产品的深加工,对外承包业务合作。
        养殖场的蓄用棚可承包给个体养殖户,养殖户须持有养殖总资金的一半,另一般资金可有合作社提供借给养殖户。合作社还高薪聘请专家定期为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在蛋价低潮期绝对保证鸭蛋的回收价不让养殖户赔钱。拉长产业链条进行蛋的深加工如加工松花蛋、咸鸭蛋等降低农民的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