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大手笔绘就美丽获嘉 ——我县城市建设发展综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09
        古色古香的浮雕、曲折蜿蜒的长廊凸显着厚重的文化底蕴;一幢幢拔地而起的住宅小区、一批批在建的城建项目描绘着城市建设新图景;回迁楼里笑语不断,公园广场人流川流不息,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一座城市犹如一件艺术品,必须精雕细刻,才能彰显个性。三年来,我县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一个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其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让置身于街头巷尾的获嘉居民倍感自豪。
高瞻远瞩绘蓝图
  “思路决定出路”。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四个获嘉”建设的奋斗目标,不断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建设为核心,统筹城乡有序发展,着眼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努力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全县人民的勤劳智慧,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绘就了高规格、大手笔的美丽新蓝图。
        城建发展,规划先行。三年来,我县以赶超发展为总基调,进一步优化布局,推进产城融合,对城市规划进行深化完善,按照科学性、完整性、前瞻性和可行性要求对县城区、西工区、旧城区、城西新区、嘉苑新区及亢村镇等10个乡镇进行总体规划。形成了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重要区块城市设计等级清晰、主次分明的规划体系。
        随着一批崭新的道路、桥梁、重点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我县城区的整体框架迅速拉开,中心城区面积迅速拓展。目前,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了12平方公里。
紧锣密鼓筑新城
  总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面积90余亩的群众体育文化广场对公众开放;总投资5000余万元、全长3948米、红线宽40米的凤凰大道通车使用;总投资1.1亿元、全长4680米、红线宽70米的仁爱路全面竣工……
  “抢序时、争速度、出精品”是我县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工地上使用频率最高的字眼。
  城市基础设施是发展经济、保证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高的基本条件。县住建局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从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做到年年有计划、有重点、有突破。在全面完成新华街北延、行政路北延及亢村产业园区等一大批道路建设项目的同时,稳步推进城区亮化、绿化、给水、供气、供暖等基础设施项目,在“富裕美丽、厚重文明、幸福和谐、生态宜居”四个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我县已建成城市主次干道45条,道路总长88公里,总建道路面积306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25.5平方米,路网密度达到5.72公里/平方公里,燃气普及率达79%、公共供水普及率84%、公共供水实现106项水质达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4%。
精雕细琢提品质
  夜幕降临,同盟大道上华灯齐放,蔚为壮观;城东广场路灯如星,亭榭、绿树在灯影中摇曳生姿;一栋栋高楼外的霓虹灯,或动感地勾勒轮廓,或把整座大楼装扮得流光溢彩……
  “生态宜居”是城市建设中的点睛之笔。为尽快实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建设目标,县住建局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其中,在精雕细琢上做好文章,全面实施“生态宜居”工程。随着“古韵、论道、获嘉、晴日”4个环内主题游园的初具规模,群众体育广场、新纪元公园、城隍庙公园、文庙公园的相继落成,九支排景观水系工程的全面启动,我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5%,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8.5平方米。
  如今,一幅春有花、夏有荫、秋有实、冬有青,人在画中行,路从景中过的美丽画卷已悄然展现在人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