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2016年,全县交运执法效果真不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0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我县连续强力推进道路运输市场整顿工作,客货运市场得到明显净化,超限超载率控制在4%以下,全县交通行政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去年,该局积极开展“运输管理规范年”活动,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法经营行为。他们先后开展了以治理乱涨价为重点的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以治理无证经营为重点的“黑驾校”专项整治等活动,同时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站外经营和私自揽客、倒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年共出动运政管理人员280余人次,处理各类违章车辆16余次,打击非法营运黑车151台,维修企业30家,处理投诉案件6起,解决调解纠纷5起;查处违规驾培分校、训练场37处,查扣教练车18辆。
        该局还大力开展车辆超限超载的治理工作。他们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了“1号行动”、“2号行动”、“3号行动”、3+1>4等专项活动,形成联合拦车、卸货、强制拆解、教育处罚、现场扣分、信息抄告、责任倒查的管理程序。全年共出动执法车辆1300余辆次、执法人员7000余人次,检测车辆130284辆,查处超限运输车辆3069辆,卸货6347.42吨;查处违法经营、非法改装车辆108辆,切割改装车辆6辆,经过强效治理,县域内超限运输和非法改装车辆明显减少,超限超载率控制在4%以下。此外,路政管理中清除路障70余处,处理花墙、树木等占用路肩案件5起,制止冢冯路占用公路用地施工案件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