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中和供电所助力移民新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23
       “搬进新家五年了,我的地毯合作社生产规模日益扩大,还收了当地不少‘学生’,能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多亏有了供电所的好心人!”提到安洼村地毯手工艺专业合作社,“地毯老板”陈玉敏精神抖擞。
        据了解,为支持南水北调工程,2009年底,57岁陈玉敏一家从淅川迁至我县,放弃了一直从事手工地毯加工的老本行,专心务农。可在我县,农业机械化程度相对较高,土地灌溉相对便捷,“农活”成了“轻巧活”,劳动力剩余,陈玉敏夫妇闲得“发慌”。
        于是,陈玉敏和丈夫商量后,决定成立地毯专业合作社。中和供电所员在接到陈玉敏夫妇的用电申请后便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安装机器,同时对配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陈玉敏的全新地毯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就这样顺利开张了。
        摊子支起来了,自己不是本地人,没有一点社会关系,招工怎么办?陈玉敏夫妇发了愁!没想到,中和供电所的全体电工利用抄表走乡串户的便利条件,为合作社做起了免费“招工广告”。许多赋闲在家的妇女主动找上门,拜师学艺,为正在发愁招工的陈玉敏破了难题。
        “为了孩子上学,不能出远门打工,在家闲着也挺无聊。来合作社工作,不仅打发了时间,而且一月能赚1200多元钱呢!现在咱生活越来越小康了!”正在编织地毯的王濮满脸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