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冯庄镇:巧思妙用低洼地 节水莲菜获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10
        近日,冯庄镇职王村的节水莲菜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只见昔日春意盎然的荷塘现在已经是叶落藕熟,一袋袋皮白短粗的莲藕堆满了地头。
        “今年的出莲率高,亩产可以达到2300公斤以上,这片低洼地如今可真成了宝了。”谈及自家的莲藕,职久胜红光满面,喜滋滋的说道,“这片地地势低洼,每逢雨季,庄稼常常被大水淹没,基本上就是靠天收,后来还是镇农办的同志邀请市县专家经过实地考察,提出了种植节水莲菜这个想法,现在每亩纯利润可以达到4000元以上。”
        近年来,该镇根据职王村、屯街、张堤、段庄等村多低洼地特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引导群众栽植节水莲菜。目前该镇节水莲菜种植达2300余亩,并通过引进出菜率高达90%以上的“子藕佳”,亩产2300公斤的“鄂莲一号”等高产、高品质莲藕品种,现每亩年产值可达到6000余元以上。同时,大力推进产、购、销一条龙服务,通过2家专业合作社将莲菜远销湖南、湖北、山东等地,使冯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的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