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中和镇:当好敬老院五保老人的“暖保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19
        眼下,正值数九寒天,但中和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却倍感温暖,因为他们在这里享受到了贴心的关怀和服务,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这么冷的天,怎么还开着窗子啊。”12月8日上午,该镇敬老院院长吴清福来到100 岁的南街村的五保老人浮云英的房间,看到窗子大开着,一边问一边快步走过去关窗。老人告诉院长,早晨起来想透透空气,吴清福关切地说:“那也得小心些,现在天这么冷,又快过年了,别感冒了。”
        像这样的“嘘寒问暖”,在该镇敬老院里每天都在上演。不仅如此,该镇党委政府采取措施,及早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解决五保老人在医疗、穿衣、住房、取暖等方面的困难,以确保他们能温暖安全过冬。由镇分管领导牵头,民政所具体实施,对镇敬老院进行逐步排查,并对敬老院老人进行安全教育活动。此外,组织供电所对敬老院用电线路维护整修,对敬老院使用的电视、等电器和取暖设备进行检测,对线路老化的设施予以更换。坚持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对重点照顾对象进行重点管理和帮扶;在此基础上,组织3名医务人员上门为敬老院老人免费体检,向老人们讲解预防冬季疾病常识,针对冬季老人饮食习惯合理调节饮食,制定好食谱,做到科学用餐、营养用餐,加强生活管理。
        截至目前,该镇党委政府共出资6000元为敬老院集中供养的9名五保老人购买电暖气 6台、棉褥、棉衣、棉鞋等冬季生活用品,工作人员提前为老人拆洗、晾晒棉被等确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