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同盟养老院让老人晚年有了依靠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16
        “卧床不起的老人,餐餐有美食,照料精心周到,哪有这样的好事?” 患有脑梗塞,已卧床两年的同盟养老院69岁的王大妈回忆着自己当初对于“获嘉同盟居家养老”的怀疑态度。
  然而,享受同盟养老服务的短短两个月,让她彻底改变了态度。“擦擦洗洗、料理家务,养老院在生活上还真帮了不少忙。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晚年有了依靠。”
  在同盟养老院老人花名册中,像王老太一样接受服务的失能老人还有200多位,这些服务对象是通过社区人员深入到老人家中调查摸底确定的。同盟养老院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           
  今年,同盟养老院在资金最困难的时刻申请通过了发改委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来扩大建设,涉及老年人衣食住行、生活照料、用品生产、医疗服务、文化健身娱乐等多个领域,预计为全县范围内大约500位失能、半失能老人及独居、孤寡、高龄、失独等特殊群体提供养老服务,让老人们晚年有了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