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
我县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6-19
        近日,从县卫生局获悉,我县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正式启动, 219个行政村的居民将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乡村医生签约式服务是以乡村医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新型服务模式。其主要由乡镇卫生院、乡村医生及农村居民三方代表共同签订居民基本医疗健康服务协议书,建立相对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人群、糖尿病人群、精神病人群,并兼顾签约家庭其他成员。服务内容包括做好一般常见病的预防;为农民提供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慢性病管理等13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65岁以上老年人、0到6岁儿童、慢性病患者等家庭提供上门服务等。
        据了解,我县将在6月底前完成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准备工作,7到9月份全面组织实施,力争在10月份实现“户户拥有自己的乡村医生,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