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风情
城关中心校举行经典诵读“秀秀周”大型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04
        随着经典诵读活动的逐步开展,城关中心校于5月的最后一周举行了经典诵读“秀秀周”大型主题活动。
        据了解,活动在校内和校际两个层面分别开展。在校内,各校纷纷开展了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的朗诵、课本剧、武术、红歌大合唱等不同形式的汇报演出,既突出了经典诵读主旋律,又全方位展示了四项教育新成果;凤翔中学声情并茂的经典朗诵引人入胜,尤其是《甘罗十二为使臣》课本剧表演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嘉苑小学一到六年级的经典诵读节目深深地打动了到场的家长,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家长对学校教育的高度肯定。岳庄小学、彦当小学、镇一中等,每个学校都最大限度地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
        校际间,中心校举行了“诵读经典,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故事、演讲比赛。比赛分三个会场,中学部在凤翔中学集中举行,小学部按低年级和高年级,分别在小西关小学和东关小学举行。比赛内容以 《中华上下五千年》为读本,孩子们讲中华故事,抒爱国之情。在整个“秀秀周”活动中,孩子们活动参与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