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风情
县图书馆被评为省级“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03

        在刚刚结束的河南省图书馆学会九届三次全体理事会上,县图书馆荣获了“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这是县图书馆连续四年获得省级“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并继2016年2月被省文化厅授予“河南省先进公共图书馆”之后又获得的一项殊荣。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应有作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积极进行馆外流动图书服务点建设,至今已建立了5个分馆,送书上门20次、流动图书1万多册;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利用建立图书流动站、开展读者活动和举办展览等多种方式宣传图书馆,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先后开展了寒假、暑假免费播放优秀少儿电影 、“一书一世界”征文、“绘美家乡”绘画比赛、“小小志愿者?义务小馆员”、“五彩暑假,创意剪纸”、 “文化记忆?致敬荣光”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络答题等活动,营造了读书尚学的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全民阅读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