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风情
获嘉县:“三动”促“三新四美”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19
        在“三新四美”教育活动中,获嘉县坚持政策推动、部门联动、社会互动,努力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政策推动。该县把“三新四美”教育活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该县还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在后勤保障上,把活动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用于宣传教育、骨干培训、先进表彰。
  典型带动。该县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入挖掘、积极培养“三新四美”方面的典型,广泛宣传其典型事迹,形成浓厚的学先进、赶先进氛围,以此带动民风好转。该县开展“三新四美”典型评比活动,对评选出的“最美家庭”“好媳妇”等典型和“三新四美”示范村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增强典型的影响力、号召力。
  社会互动。该县利用广播、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加强活动宣传,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三新四美”活动。同时,公布热线电话、政府邮箱,听取社会各界建议,搜集典型线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县已悬挂标语200余条,电视台宣传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