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风情
获嘉县:深入开展“三新四美”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2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转变农村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从3月份开始,获嘉县在全县农村妇女中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和美德、美家、美行、美颜”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该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高农村妇女整体素质为目标,以“三新四美”教育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作用,塑造道德美、家庭美、行为美、形象美的新时代女性,逐渐改变农村家庭及周边脏乱差现象,使该县广大乡村生产条件、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为扎实开展“三新四美”教育活动,该县结合实际,在教育培训方式、培训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安排,把“三新四美”教育活动重点放在乡镇基层。各乡镇、责任单位借助村(社区)的文化大院、妇女之家、道德讲堂等载体,作为培训场地,利用入户指导等方式,发挥教育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主要集中培训6个方面的内容,即家庭美德、家居美化、法律法规、亲子教育、农业技术、文化娱乐,各责任单位根据分工分批次进行。
  该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一是各乡镇将组建“三新四美”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抽调骨干人员,组建有专业技术和技能的培训团队,制订培训方案,具体组织实施。二是分层进行。该县“三新四美”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全县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进行总体工作安排、督导、总结评比、宣传表彰;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负责本乡镇“三新四美”教育活动示范村、示范户的创建计划制订、活动推进、工作指导等。三是宣传表彰。该县将从积极参加培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优秀农村妇女、优秀宣讲骨干中选取候选人员及家庭,及时在县电台、电视台进行广泛宣传,对评选出的“文明卫生示范户”“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进行表彰,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