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风情
亢村镇:洒满乡间工会情 激情唱响中国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7

“听说今天晚上广场这有演出,我早早的吃过晚饭就来占据有利地形。呵呵呵。”家住亢村镇李道堤村的王大妈笑着说。

  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中国梦,讴歌劳动美,服务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为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近日,由该镇工会主办的“中国梦 劳动美 工会情”文化下乡活动来到了该镇李道堤村。让附近的村民品尝到到了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在该村的党群文体广场上,晚会在紧锣密鼓的盘鼓声中拉开了帷幕,经典豫剧《朝阳沟》、《探阴山》、《打金枝》唱出了老百姓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豫剧:《老百姓心里有杆秤》、情景剧:《十送红军》、水兵舞:《在唱山歌给党听》歌颂出老百姓对党的热爱与崇敬;歌曲:《我的老父亲》、《孝敬爹和妈》唱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台上演员卖力演出,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将晚会推向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据了解,该镇工会举办的此次活动获得了该镇亢西村、大毛庄村、红荆嘴村、郭堤村、李道堤村等村文艺队的大力支持,将在辖区内各村持续义务演出五天。让该镇群众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本土演出的独特魅力,还能现场参与互动登台献唱,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这次活动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中央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为我们今后的活动举办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更多的群众送去欢乐,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该镇工会主席杨伟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