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已征集】获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 夏收小麦质量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9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县2019年夏收小麦质量情况,更好组织小麦收购工作,指导和服务农民售粮,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市粮食局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专业人员深入乡镇认真开展2019年新收小麦质量调查工作。一是合理安排采样计划。采集样品分布为亢村、徐营、黄堤、中和、照镜5个乡镇,保证采集样品具有代表性,确保质量调查准确;二是认真完成质量调查扦样任务,并将样品报送至市粮检所,科学判定我县小麦质量情况;三是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指导农民分类收割、储存、销售。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传国家粮食收购相关政策,指导农民分类收割、分类存储、分类销售,避免不同品种、不同质量的小麦混收混存。在各采集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麦的品种、产量及生长期相关情况,认真做好记录。截止目前,共计在5个乡镇105户农户中抽取21个小麦种植样品,已送至市粮检所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