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获嘉县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乘车安全返岗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19

“你们一路顺风,到达企业以后给我们报一声平安!”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隔着大巴车车窗,再三叮嘱。2月19日上午,我县首批手续齐全的12名农民工在接受健康防护服务和体温检测后,登上了郑州三全公司的返岗复工专车,这也是我县春节后首批由县人社部门集中组织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

为确保此次务工人员的对接工作顺利进行,自接到市局通知以后,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迅速行动,主动出击。一是积极主动与郑州三全公司对接,确定详细的接送方案、企业的疫情防护措施以及这批人员抵达企业后隔离期的生活保障和工资待遇;二是积极与务工人员对接,与相关部门沟通迅速为他们办理相关返岗手续。中心抽调3名专职人员与12名返岗复工人员一一进行电话沟通,确定这些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外出手续、健康证明等细节问题;三是积极协调交通问题。为避免复工路途中的交叉感染,采取“预约包车”的形式,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确保人员“出得村、送上车、顺利走、可回查”。

“前几天我还在为咋回郑州上班发愁,没想到昨天就接到县里创业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今天我们就坐上返岗复工的专车啦!没想到我们一个农民工返厂上班,会有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帮助,还专门派车来接我们,他们的服务和防护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周到,让我们非常感动。”三全返岗复工人员一边激动的说道,一边点头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