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安全返岗踏征程,人社护航再蓄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22

“我们复工了!”2月22日早晨6点,由我县人社部门组织的第二批手续齐全的16名返杭复工人员顺利登上了返岗复工专列。

为确保此次返岗务工人员出行工作圆满完成,县人社局、创业就业中心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及务工人员居住地较分散等实际情况,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建立了“获嘉县返杭务工人员”微信服务群,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不见面”服务,在微信群中协助、引导他们解决在返岗过程中遇到的交通、健康证件等各类问题。返程当天,创业就业中心抽调3名专职人员专程护送16名返岗复工人员到达新乡高铁站,并为他们发放《致我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返乡创业政策明白卡》、防护口罩等物品,帮助他们顺利登上返杭列车。

下一步,县创业就业中心将在做好前两批返岗复工人员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协助郑州富士康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全程可追溯,实现疫情防控与农民工返岗复工“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