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多措并举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8

为提升广大创业者的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效能,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有效缓解创业者资金短缺、资金周转难题,助推创业、带动就业。

一是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对宣传员进行业务培训,开展“创业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定期安排人员对经营主体上门宣传讲解政策,了解创业人员的贷款需求。利用张贴海报、微信平台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政策,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二是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在完善制度上求突破。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辖区商铺和小微企业,了解企业融资现状及吸纳人员就业情况,实行从资料递交、实地考察、审核认定到财政贴息的全过程“一条龙”服务。提升工作效率,将每笔贷款的正常办理时间缩短在15天以内,切实做到“方便贷、快速贷”。

三是严控廉政风险,在流程管理上求突破。严把握廉政风险,建立贷款受理、审核、审查分工负责制,力求做到“严、细、准”与经办银行共同核贷相互监督,切实做到“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四是密切协作,在提升服务上求突破。开展人社专员服务企业活动,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实地调查、核实申请资料,联系经办银行,加强与经办银行之间的协调对接,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创业人员及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宗旨,2021年截至目前,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72笔1343万元,小微企业1笔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