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外防输入 严防死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当前,我省疫情来势汹汹,多个地市相继报告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疫情传播风险较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学生放假、春节返乡人员多重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迅速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外防输入、严防死守多举措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重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二、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在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严格落实“两悬挂”、“四佩戴”、“八有”、“四禁止”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责任到个人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要求。日常人员出入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环节必须严格执行,对外地返乡人员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并登记台账上报,发现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加强管理,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备,严防疫情输入。

三、卡点配备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水、志愿者红马甲、体温枪、音响、取暖设备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四、网格化排查,根据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格分工,制定排查登记表,责任到人,入户排查2021年12月15日以来外来返乡人员。

新冠肺炎病毒凶险狡猾,疫情防控之弦一刻也松不得,绝不能松懈麻痹、疏忽大意,给病毒可乘之机。相信在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早日战胜这一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