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精准创业服务,助力失业人员再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6

为进一步做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的创业就业工作。近日,获嘉县创业就业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落实更加积极的创业政策为抓手,以满足失业人员就业创业需求为核心,从4月24日起,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1000余名失业人员开展“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助力失业人员再创业启航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失业人员提供以下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精细化的创业服务。一是建立信息登记台账,完善创业服务数据。通过对有创业需求的失业人员基本信息的摸排和登记,建立《获嘉县失业人员创业服务需求台帐》,并根据失业人员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提高失业人员对创业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根据台账数据,结合失业人员身体素质、学历、技能、创业服务需求等条件,进一步细化创业服务,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提供全免费的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及开业指导等个性化创业服务,提高失业人员的创业成功率;三是建立失业人员创业工作微信群,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发布更多的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相关的工作动态,让失业人员在了解政策的同时,也可以在群里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进一步规避创业风险,提升创业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嘉县创业就业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大力度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畅通创业渠道、改善创业环境,积极引导和鼓励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各类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进行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