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获嘉县首家公共就业零工微市场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加强获嘉县零工人员的统一管理、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切实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今年7月7日国家人社部、民政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 完善求职招聘服务的意见》,8月10日,获嘉县总工会联合获嘉县人社局在获嘉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拓展服务职能,挂牌成立”获嘉县公共就业零工微市场“。

县人社局局长连丽丽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贺清喜进行致辞,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永主持仪式。

获嘉县人社局局长连丽丽介绍说:“获嘉县公共就业零工微市场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以往零散的马路零工市场正式成为了历史,泥瓦工、木工、水电工、保安、保洁、搬运工等城市灵活就业人员从此有了规范、稳定有序的求职、就业服务场所。”

获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贺清喜介绍,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里还配备了电视、空调、冰箱、微波炉、储物柜、药箱、针线包、雨伞、打气筒、维修工具等设施,求职的零工可以承随时进来歇脚,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

“我们按照市里的要求统一,信息栏每周都会更新,发布的信息都是经过筛查的有效信息,在零工微市场,用人单位可以发布招聘信息,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也可以进行登记。”获嘉县职业介绍中心负责人杜魏介绍说。

就业,一头连着宏观经济,一头连着万家灯火。县人社局回应群众呼声,把加强零工市场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就业创业全方位支持”的立体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体系。线上打造零工云市场,设置零工市场专区,在就业服务领域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线下打造零工大市场,遍布城乡的零工微市场综合人力资源服务体系,鼓励公共服务事项进驻零工市场,努力打造人性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零工之家”,真正发挥好零工市场稳增收、促就业的功能作用。

下一步,获嘉县人社局将携手获嘉县总工会加快零工微市场建设,完备软硬件设施,搭建好灵活就业人员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便民惠民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