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四送”活动暖民心 就业援助解民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尽享速享,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尽早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根据河南省《关于全面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行动的通知》、新乡市《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活动。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营造社会良好氛围

动员各有关方面积极参与,充分释放政策效应,使广大群众特别是就业困难群体对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的有较明确的了解,使符合条件的援助对象能充分享受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借助新闻媒体、就业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对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就业援助的政策措施。

二、采取有效措施,务求工作实效

充分发挥基层平台作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多渠道提供优质服务,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1、进企业,上门送政策。通过部门协同,精准施策,数据比对,精准锁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花溪科技、金天化工、明星机械、金凤化工、中新化工等企业,落实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的机制。通过信息比对核实,直接兑现各项补贴,推动涉企政策和涉援助对象政策打包办理。提升了企业获得感,支持企业更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

2、设置专项服务窗口,加快政策落实。依托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和获嘉就业网招聘平台,将已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纳入日常帮扶工作,强化管理,建立动态管理,了解掌握援助对象底数和一些基本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开发一批临时性城乡公益性岗位,对难以就业的人员实施托底安置,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动态帮扶困难群体就近就地就业。

三、“四送”活动讲实效,确保服务满意周到

通过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和送补贴活动,深入实地送政策,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对援助对象专门讲解就业优惠政策、享受政策的条件、办理程序和有关部门的责任等,并认真解答他们的疑问和关心的问题。分类帮扶送岗位,针对就业困难对象的需要,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宣传、进企业宣讲、举办招聘会等方式,动员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及失业人员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