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就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公益性岗位督查先行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7

为切实推动全市高质量就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我市就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按照督查要求,为配合督查工作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县创业就业中心对全县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和人员在岗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城镇公益性岗位方面:此次督查采取直接进入用人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同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单位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督查内容:一是对用人单位对本单位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建立考勤机制和管理制度及日常工作安排。二是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日常工作量,工作时间,工作内容进行沟通。

通过督查,没有发现公益性岗位人员冒名顶替、吃空身现象。存在问题体是:因部分用人单位的工作岗位是保洁,工作时间上与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不一致,导致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松懈、考勤不到位。已责令用人单位整改,建立完善的考勤制度。

二、乡村公益性岗位方面:通过对部分乡镇和村委实地督查,查看安置档案、考勤等相关材料,并与乡镇经办人员、村委管理人员和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交谈,发现以下几问题:一是岗位申报安置档案材料不齐全、存放混乱;二是补充协议签订不规范;三是考勤不规范、管理不完善。已责令相关乡镇村庄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