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加大创业政策扶持 全力推进“以创促就”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7

“现在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这几年疫情对企业影响比较大,我正愁资金问题呢,咱们的工作人员就把创业贷款政策送上门了,不光办理时间短,政府还贴息,实实在在解决了咱企业的资金困难!”新乡市华音再生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梁芳在收到创业担保贷款后激动地说。

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机械加工,制造垃圾处理再利用设备的公司,主要对国外出口销售设备。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今年的销售情况不佳,资金有所短缺,这让梁芳一筹莫展。获嘉县担保中心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场核实了企业相关资料,了解到公司现有员工42名,当年新吸纳员工10名,达到全体员工的24%,符合100人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条件,在7个工作日内便为其办理好了200万元的贴息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

今年以来,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出击”,走基层、进商户,扎实开展“创业贷款服务送上门”活动,在“以扶创岗”上求突破。截至目前,我县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41万元,其中个贷148笔2760万元,小微企业22笔5481万元。通过“以扶创岗”当年新吸纳员工274人,共带动1200余人就业

此外,县创业就业中心开展“导师式”创业服务扶持,积极引导创业典型申报创业扶持资金、参加全国创业大赛,促使他们发展壮大,为其提供更高的发展平台。

今年6月,获嘉县敬周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嘉县金硕草制品有限公司、获嘉县康福医养服务有限公司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新乡区赛暨“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中分别获得了新乡赛区三等奖。通过创业大赛,他们的创业项目不仅得到了创业导师的智力帮扶,还将得到政府的资金扶持。

获嘉县郑北农副产品冷链物流港,是一个集加工车间、三温仓储、配套物流、B2B和B2C电子商务、展示与交易、研发与检测、公共信息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综合性食品加工和智慧冷链仓储物流园区。该园区先后吸纳连福记、稻圣、和慕、华肴等11家食品有限公司和正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返乡下乡创业主体5家,吸纳就业人数373人。园区全部建成后将安排2000多人就业。目前,在县创业就业中心引导和推荐下,该园区已被评为新乡市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

一直以来,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稳就业”“保就业”为总目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扶持创业、支持就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在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考验下,该中心为进一步做好以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积极打好创业政策扶持战,始终认真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政策,改善创业环境,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创业创新,全力推进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