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获嘉县举办境外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1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解决境外返乡人员的就业问题。10月29日上午,获嘉县政法委联合县人社局在产业集聚区六楼举办了“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境外返乡人员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由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永主持,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涂小营、县人社局局长连丽丽进行动员讲话。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落到实处,县创业就业中心提前谋划,对招聘企业资质、岗位、工作环境等进行严格把关,最大程度实现境外返乡人员就业意愿与企业岗位信息的有效对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有同盟冷链仓储有限公司、河南大成包装有限公司、新乡天鑫新能源机械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涉及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数控车床技术员等各类高、中、低端的岗位。

招聘会现场,招聘单位向应聘者详细介绍了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通过面对面与应聘人员交流,不少求职者立即填写了心仪岗位申请表;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向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

本次招聘旨在通过“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的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情况、就业需求和培训意愿,帮助其解决在返乡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为境外返乡人员搭建用工交流平台,保障返乡务工人员能够及时地得到就业服务。

下一步,县创业就业中心继续将稳岗专场招聘会深入到各个乡(镇),把岗位供求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送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创新培训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让求职者了解到最新的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