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
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三精准”服务 助企纾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0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获嘉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走基层、进商户,积极开展“送服务、助融资、解难题”活动,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解困难。

一是瞄准目标群体,精准推送政策。对不同区域、不同群体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电话回访、云上获嘉、获嘉就业网等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对创业贷款政策、贷款条件、办理程序等进行精准化宣传,真正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进一步带动群众创业的积极性。

二是落实惠企政策,精准强化服务。加强与合作银行配合协作,及时跟进小微企业贴息认定业务,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提高业务经办效率,压缩办理时限,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保生产,助其渡过难关,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严格防范风险,精准把好发放关。在贷款审批过程中,我中心全力把好受理关、核查关、审核关,力求做到“严、细、准”,严格防范和控制贷款风险,杜绝风险贷款,人情贷款,确保将创业担保贷款用好用活用实,达到促进全民和谐创业、创业促就业的积极效应。

截至目前,我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61万元。其中扶持个体商户130个,发放贷款2440万元,扶持小微企业20家,发放贷款5121万元,“真金白银”切实解决创业者资金困难,共带动就业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