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诚信
获嘉县财政局:信用宣传进社区 诚信理念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0

为进一步拓宽信用知识宣传深度和广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优化信用环境,以第16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连日来,获嘉县财政局开展做诚信之人,铸法治之国。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诚信文化宣传氛围。

一是营造机关诚信美德氛围。一方面,在信用宣传主阵地和LED显示屏等公众场所悬挂信用宣传标语。另一方面,组织机关志愿者在集市等集中发放《信用文登建设倡议书》,组织周边个体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展现诚信素质、文明形象的机关风采。

二是多种形式加强美德建设。结合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等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政策,提升干部对诚信美德工作的重视程度;通过组织机关干部签订重点人员信用承诺书,倡导诚信美德新风尚。

三是表彰典范倡树美德之风。918日,在财政局西二楼党组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信用工作推进会议,其中表彰了两名机关诚信之星,为其颁发荣誉奖杯、发放奖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