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诚信
获嘉县自然资源局常态化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7

为认真落实好诚信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文化氛围。县自然资源局结合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常态化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常态化开展诚信教育引导。大力营造社会诚信氛围、弘扬诚信文化、普及诚信常识,形成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常态化部署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利用干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信用重要性和国家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办诚信事、做诚信人。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及时向企业和群众有意识的普及诚信知识,有力提高群众信用意识,助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规范归集信息数据。及时高效报送“双公示”数据和基础信用数据,按照及时、准确、全面完整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单位、具体承办股室和工作人员“四到位”,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信息数据的归集,确保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将产生的“双公示”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录入平台公示,做到合格率100%。

三是加强信用建设宣传工作。通过在局机关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电子屏幕上定期宣传相关标语及名人名言等形式来增强干部职工崇信倡信、守信立信观念,教育引领干部职工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以身示范,带动公民讲诚信、守信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