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诚信
获嘉县人社局开展行业领域失信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2

获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完善失信约束机制,加强信用监管,依据《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对作出列入决定的用人单位共享至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供相关部门作为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规定,对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的依据。 对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当事人,由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事后积极引导当事人整改违法行为并进行信用修复,当事人符合被移出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情形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及时将移出信息共享至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相关部门联合惩戒措施按照规定终止。

2022年以来,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令第45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令第724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获嘉县人社局共对5家用人单位实施了联合惩戒,并于2022年12月29日召开2022年度获嘉县信用环境建设暨"红黑名单"名单发布会,以诚信建设为抓手,对发现的劳动保障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