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诚信
获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开展诚信 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4

为回应群众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宣传出入境办证指南、涉外法律知识,结合县局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2023年11月份,获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获嘉出入境民警一是宣讲出入境证件办理指南、涉外法律法规、诚信建设,提醒群众办证时需携带身份证,穿深色衣服。未满十六周岁的孩子需携带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监护人身份证,由监护人陪同办理。出入境大厅开通“周末预约”办证服务,学生、上班族可以利用周末休息日办证;二是解答群众咨询,征求基层群众对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咨询的涉外婚姻问题,民警详细讲解如何合法办理婚姻登记、住宿登记、居留许可等。温馨提示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严密防范涉外婚姻诈骗。三是宣传诚信建设,为群众宣传普及《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内容,让群众诚信观念入心入脑,宣传失信危害,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解释与信用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牢记“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出入境民辅警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