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诚信
获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弘扬诚信文化,进一步增强诚信体系建设。获嘉县住建局以增强政府公信力为先导,以提高企业信用度为重点,不断加强企业诚信建设。通过整合诚信资源达到了诚信资源共享的目标,通过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2023年以来,获嘉县住建局围绕“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image.png

4月份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指导农民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5月份,对在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8月份,深入开展建筑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无资质手续、违法分包转包、非法挂靠、恶意欠薪等行为,确保建筑市场稳定,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10月份,针对问题楼盘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多方力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 

通过县住建局“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活动的持续开展及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积极营造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获嘉建设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