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机构
获嘉县卫生健康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4

机构设置获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负责人姓名:陈占军

电话:0373-4562240

机构地址:新乡市获嘉县凤凰大道和中山路交叉口东南角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 15:00-18:00

冬季 8:00-12:00 14:30-17:30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国民健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组织拟定县卫生健康、中医药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监督实施卫生健康技术标准和规范。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全县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拟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及省、市、县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拟定并组织落实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拟定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监督实施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监督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九)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负责县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中医管理工作,拟定全县中医药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十二)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县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三)依法监督检查相关行业的职业安全健康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和局属单位:

党政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规划发展与信息股(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疾病预防控制股(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医政医管股(科技教育股)、基层卫生健康股、综合监督股(职业健康股)、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股、妇幼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法规宣传股、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获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

1. 获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 获嘉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3. 获嘉县卫生学校

4. 获嘉县“120”急救指挥中心

5. 获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6. 获嘉县计划生育协会

7. 获嘉县红十字会

8. 获嘉县计划生育稽查队

9. 获嘉县城关镇卫生院

10. 获嘉县照镜镇卫生院

11. 获嘉县史庄镇卫生院

12. 获嘉县黄堤镇卫生院

13. 获嘉县中和镇卫生院

14. 获嘉县徐营镇卫生院

15. 获嘉县冯庄镇卫生院

16. 获嘉县亢村镇卫生院

17. 获嘉县太山镇卫生院

18. 获嘉县大新庄乡卫生院

19. 获嘉县位庄乡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