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机构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4

       机构名称: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责⼈姓名:王景贵 

       电话:0373-4591303

       机构地址:获嘉县花园路2号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 15:00-18:00 冬季 8:00-12:00 14:30-17:30 

       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三)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工作。
   (七)负责市政府下达目标的分解、监督落实和定期向市政府报告进展情况;负责承办县政府年度目标的制定、量化、分解、落实工作和全县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奖惩工作。
   (八)围绕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采编和分析;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网络的规划和指导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负责对各乡镇政府及县直部门、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负责县    政府机关政务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
   (十三)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指导全县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十四) 承担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对县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法制审查,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和资格认证工作,承办行政复议案件和诉讼案件代理,负责推进仲裁法律制度。
    (十五) 负责协调全县的金融机构,引导金融业和各企业进行日常对接。
   (十六)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秘书股、机要股、综合股、金融股、信息股、政策法规股、行政财务股、人事股。

二级机构:

    获嘉县机关事务局、金融服务中心、发展研究中心。